中国国防部表态支持两岸联手保钓 称应同心合力

2013年04月25日 17:15  国防部网站 

  记者:大陆一直非常希望两岸能够联手保卫钓鱼岛,但是保钓行动目前在两岸之间仅属于民间的行动,你认为大陆解放军是否愿意和台湾军方联手保卫钓鱼岛?另外一个问题,如果北朝鲜一旦遭受攻击,根据中国1961年和朝鲜签订的《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一旦北朝鲜发生战争,中国是否会给予其军事上的援助?

  杨宇军:关于第一个问题,我们已经多次讲了,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维护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主权,维护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是两岸同胞义不容辞的共同责任。我们认为,在民族大义面前应该超越分歧、同心合力,共同维护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和整体利益。

  关于第二个问题,大家都注意到,你这个问题是一个假设性问题,如果我作为发言人回答了这样的问题,可能明天会有朋友上网批评我不够专业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