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考虑开放航母训练中心 中国最可能赴训

2013年03月06日 11:48  新华网  
资料图:位于乌克兰境内的俄海军舰载机飞行模拟训练装置 资料图:位于乌克兰境内的俄海军舰载机飞行模拟训练装置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3月4日报道】题:乌克兰打算对俄罗斯以外的用户开放航母舰载机飞行员训练设施

  俄罗斯国家媒体今天宣布说,乌克兰正在考虑将其航空母舰训练中心出租给俄罗斯以外的国家,从而尽最大可能利用这个设施。

  俄罗斯新闻社报道说,位于新费德罗夫卡机场的国家空军教育训练中心可能会开放,用于培训其他国家的舰载机飞行员。

  目前,该设施只用于训练俄罗斯黑海舰队的苏-33和苏-25飞行员,学习航母的作战方法。不过,据乌克兰国防部第一副部长亚历山大·奥列伊尼克称,这个在苏联时期建造的设施没有得到充分利用,所以还有多余的能力来向其他参与者开放。

  虽然没有提到潜在的客户,但是中国和印度是最有可能的候选国,因为两国均计划使用俄罗斯设计的或源自俄罗斯的战斗机从常规航母的甲板上起飞。两国都打算在今后数年内扩充航母舰载机实力。实际上,中国此前就曾表达想利用乌克兰的这个设施来训练其飞行员的愿望。

  该基地的跑道上设有拦阻索装置,以模拟航母着舰的情况,还有滑跃式起飞坡道,完全是仿自“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的舰首部分。据俄罗斯新闻社称,俄罗斯国防部2012年支付70万美元租用该中心,并愿意为该设施进行升级。

  此前两年,由于两国关系破裂,俄罗斯曾被禁止使用该设施。在此期间,俄罗斯开始在港口城市叶伊斯克建造自己的设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