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格洛纳斯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将补充四颗新星

2013年03月04日 15:28  中国航空新闻网 

据俄罗斯《军工信使》2月27日报道,2013年上半年,俄计划为格洛纳斯全球卫星导航系统补充4颗“格洛纳斯-M”导航卫星。其中1颗计划于4月26日在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用“联盟”号运载火箭发射,另外3颗计划6月28日在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用“质子-M” 运载火箭发射。

  “格洛纳斯-M”导航卫星由俄列舍特涅夫信息卫星系统公司研发,为第二代产品,重量达1415千克,功率为1400瓦,有效寿命为7年,测定目标的精度比前一代“格洛纳斯”提高了2.5倍。

  列舍特涅夫信息卫星系统公司总设计师、总经理尼古拉·捷斯托耶多夫早些时候向媒体透露,2013年,俄罗斯计划发射4~6颗“格洛纳斯-M”和1颗“格洛纳斯-K1”导航卫星。

 

 

  据悉,目前格洛纳斯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在轨卫星已达29颗,其中23颗处于工作状态,2颗为备用,3颗暂时处于技术维护状态,1颗处于飞行试验状态。(彰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