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三沙旅游消费信息披露 早餐5元管饱标间580元

2013年03月04日 08:30  成都商报  
三沙将来主打旅游牌,当地的配套设施建设仍在不断推进 三沙将来主打旅游牌,当地的配套设施建设仍在不断推进

  由于诸多条件限制,三沙尚未对外开放旅游。一组最新的数据,可以带我们游历一番。

  三沙市委、市政府的驻地在西沙永兴岛,这个2.13平方公里的小岛已初具小城镇规模。“餐厅早餐5块钱管饱,超市里一袋方便面4块钱。”一位在西沙超市工作的职员介绍说。

  记者看到,在永兴岛,餐厅、宾馆、医院、邮局、银行、超市等民生设施一应俱全,手机通讯已经实现,3G网络信号也已覆盖。在西沙超市里,生活用品齐备,基本能满足日常需求,而且都是平价销售。

  永兴岛的物资从何而来?原来补给船每周都会运来物资。在设立三沙以前,岛上居民的生活可远远没有现在这么便利。“以前,补给船每月最多来两次,台风一来,有可能一个月都来不了。我们主要吃南瓜、冬瓜、大白菜,一次要买半个月的菜,没有冰箱还怕烂掉。”在永兴村委会开理发店的高海珍说,“现在不光可以吃上新鲜菜,品种还可以随便挑。”永兴岛上没有淡水,生活物资全靠补给船运送。

  三沙将来主打旅游牌,当地的配套设施建设仍在不断推进。记者了解到,“西沙宾馆”目前是永兴岛上唯一的宾馆,三层小楼共56间客房,全是海景房,普通客房每天580元,豪华间每天1088元。

  在永兴岛上,除了可以看到东北部石岛的漂亮海景,还可以参观西沙纪念碑、南海诸岛纪念碑、西沙将军林等人文景点。

  需要提醒的是,此前有不少驴友私自搭乘渔民船只前往西沙探险,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新华社记者 傅勇涛 罗争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