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20具备战略空运能力

2013年03月04日 07:59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 (记者任沁沁、顾瑞珍)3月2日,中国自主研发的大型运输机运-20于西部某试飞中心进行了2次地面滑行试验。

  此时,它的总设计师、中航工业一飞总设计师唐长红院士,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3日,他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进一步揭开运-20的神秘面纱。

  “运-20的飞行试验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全国政协委员唐长红说,运-20不仅满足了经济发展和国防需要,更是国家技术、人才、工业能力、国力强大的体现。

  运-20飞机最大起飞重量为200吨级,拥有高延伸性、高可靠性和安全性。唐长红介绍,200吨级意味着运-20是国内研制的最大的飞机,“标志着中国跻身世界大飞机行列”。

  唐长红说,运-20未来可用于抗震救灾中的救援运输、国家建设装备运输,还将实现军用如部队快速响应,甚至可以作为其他方面的空中载体,具备战略空运能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