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将加强军事演习提高协同作战能力

2013年02月23日 03:59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21日电(记者张伟)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21日宣布,北约今后将加强军事演习以提高成员国协同作战能力,从而确保北约能够应对未来的挑战。

  为期两天的北约国防部长会议21日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开幕。拉斯穆森在首日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与会各国国防部长同意推进“协同作战部队”倡议,即通过加强教育、培训和军事演习,保持和发展协同作战能力。

  他说,北约已要求军事专家就此提出具体建议,其中包括一项至2020年的综合性训练计划。此外,北约计划在2015年举行一场大规模现场演习,届时会有相当规模的作战部队参与。

  拉斯穆森说,北约快速反应部队将是“协同作战部队”的核心,北约将重点加强快速反应部队的演习和建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