陨石坠落俄罗斯致千余人受伤

2013年02月16日 03:39  解放军报 
陨石坠落俄罗斯致千余人受伤

上图:2月15日,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陨石坠落留下的轨迹清晰可见。新华社发

陨石坠落俄罗斯致千余人受伤

下图:2月15日,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当地一家制锌工厂建筑被陨石坠落带来的冲击波损坏。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莫斯科2月15日电 (记者刘怡然、贺颖骏、胡晓光)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15日发生陨石坠落事件,迄今已造成1000多人受伤,伤员中未发现中国公民。俄总统普京已责成紧急情况部对伤者展开救助。

  当地时间15日上午9时多,一块陨石坠落在位于乌拉尔山脉东麓的车里雅宾斯克州萨特卡市附近。许多行车记录仪和监控摄像头记录下了当时的景象,陨石滑行速度非常快,伴随一道白光闪过天际,坠落时发出数声巨响,其景象如同灾难大片。

  目击者通过社交网络对当天“祸从天降”表示震惊,有人以为是坠机,还有人误以为是战争爆发。

  陨石坠落引发的强烈冲击波导致车里雅宾斯克州近300栋房屋窗户破损,其中包括部分医院、学校和幼儿园。据俄内务部消息,该事件已造成1000多人受伤,其中大部分是碰伤、挫伤和划伤等轻伤,110多名伤势略重者已住院治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