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披露中国海军常年在钓鱼岛以北部署军舰

2013年02月06日 09:11  新浪军事 微博
图为日媒宣称遭中国军舰火控雷达照射的“夕立”号。“夕立”号属于日本“村雨”级导弹驱逐舰 图为日媒宣称遭中国军舰火控雷达照射的“夕立”号。“夕立”号属于日本“村雨”级导弹驱逐舰

  日本《产经新闻》2月6日发表评论称,中国在东海对日本的威慑行为再度升级,中国海军舰艇对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使用火控雷达所。从小野寺五典防卫大臣“雷达锁定是极端特例的事例”看,政府感到了很强的危机感。

  内阁官方长官菅义伟在2月5日的记者会见上,对中国两艘海监船进入钓鱼岛“日本领海”14小时(过去以来时间最长的一次),表示非常遗憾。齐木昭隆外务审议官也向中国驻日大使表示抗议,要求中方“自制”。

  自去年日本政府“国有化”钓鱼岛后,海监船等中国公务船频繁侵入“日本领海”。实际上,自去年9月份开始,在钓鱼岛周边,中国海军舰艇的出没也常态化了。

  钓鱼岛周边22公里“日本领海”附近,配属有日本海上保安厅巡视船,对外侧44公里处准备“入侵日本领海”的中国公务船进行警戒。而在钓鱼岛以北112-138公里外的海域,海上自卫队也确认,中国海军常态化的部署有江凯级和江卫级护卫舰两艘。

  在民主党当政时期,海上自卫队不会出现在钓鱼岛周边112公里以内的海域。这是首相官邸方面为了避免刺激中国所作出的指示。但也就是这种“示弱的态度”,才让中国海军能够接近海自舰艇,进行“挑衅”。

  本次雷达锁定事件中,当事的江凯级和江卫级护卫舰,都是常年在钓鱼岛以北海域部署的舰艇。在与海自舰艇仅3公里的近距离,使用火控雷达锁定,与过去比无异是加剧紧张气氛的威慑。

  版权声明:新浪军事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