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日方应停止进入钓鱼岛海空域非法活动

2013年02月06日 07:55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5日电 (记者 李叶)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方应停止多次出动船只和飞机进入钓鱼岛海域、空域的非法活动,正视历史和现实,拿出诚意和实际行动,同中方共同努力,通过对话磋商找到妥善管控和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

  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中国海监船日前长时间进入钓鱼岛海域。近期,中方一直要求日方避免采取导致局势紧张升级的行动,表示中日双方应通过谈判解决钓鱼岛问题,中方此举是否会导致局势升级?

  华春莹强调,中国政府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对此拥有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中国公务船只在中国钓鱼岛海域进行例行巡航执法,是中方行使管辖权的正常公务活动。与此同时,中方也一直主张通过对话磋商解决与邻国的领土争议问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