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美准备在东海岸建导弹防御基地应对朝鲜

2012年12月24日 11:22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 韩联社12月24日援引外交“消息人士”的话称,朝鲜发射远程火箭后,美国参众两院决定将多项与朝鲜有关的内容写入《国防授权法》,其内容包括要求政府研究在东部海岸建设导弹防御基地,并提交有关美国本土对朝鲜核开发防御能力的报告等。

  法案规定,为了应对朝鲜和伊朗移动式洲际弹道导弹开发,奥巴马政府需要研究是否需要在美国东部海岸建导弹防御基地。新法案还删除了众议院5月表决通过的在朝鲜半岛重新部署战术核武器相关条款,同时规定向国会提交关于美军应对态势的报告。报告内容包括:是否采取进一步的措施扩大美军常规武器或核战斗力,美军是否具备充分的防御能力以及重新部署战术核武器是否具有战略价值。

  另一方面,美国政府还大幅放宽了对人造卫星及相关零部件的出口管制,但朝鲜、中国以及恐怖主义支援国并未列入出口对象国名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