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500米复出四连冠 中国队3000米接力摘金

2012年12月10日 04:19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上海12月9日电(记者邹大鹏、朱翃)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比赛9日收官,王濛500米摘金豪取复出后该项目四连冠,并带领队友摘得3000米接力的金牌,帮助中国队在本站收获两金。韩国队在女子3000米接力B组决赛中打破世界纪录。

  拿下本站中国队首金的王濛又带领队友在3000米接力赛中力压日本和意大利队成功摘金。韩国队虽然无缘这个项目的三甲,但却在B组决赛中打破世界纪录,滑出了4分06秒366的好成绩。

  本站比赛共产生10枚金牌。在8日的首个决赛日里,中国队王濛、李坚柔和梁文豪在女子1000米、1500米和男子1000米三个项目摘得银牌。在9日的争夺中,李坚柔向女子1000米金牌发起冲击,但与沈石溪在终点的最后较量中再次失利,摘得一枚分量颇重的银牌。

  中国队男选手武大靖虽然在男子500米项目上不敌加拿大选手哈梅林和俄罗斯选手格里戈里耶夫,但这枚以41秒687的成绩摘得的铜牌,也让人看到了中国人才梯队的惊喜。

  韩国队是男子1000米和5000米接力的优胜者,郭润起力压俄罗斯队名将维克托夺冠,接力则击败荷兰和加拿大队夺冠。最终,韩国队在本站比赛中收获6金成为最大的赢家。

  张高丽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