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美军一士兵涉嫌夜闯民宅殴打中学生

2012年11月03日 05:59  解放军报 

  新华社东京11月2日电 (记者郭一娜)一名驻日美军士兵涉嫌当地时间2日凌晨在冲绳闯入民宅殴打一名日本中学生。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说,就此事已通过外交途径照会美方。

  据悉,一名隶属美国空军驻冲绳县嘉手纳基地的24岁士兵当天凌晨在冲绳县读谷村内一家酒馆喝酒后,闯入同一建筑三层的民宅,殴打了一名13岁的中学生。这名士兵随后从窗户跳下并受伤,已被送往美军基地内的医院接受治疗。

  根据日美地位协定,美军在日本执行公务时发生的事件和事故,美国享有优先司法管辖权。目前,美方并未明确表明是否会将这名士兵移交给冲绳警方。

  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说,对于事件的发生感到非常遗憾。政府已经通过外交途径照会美方。美方表示道歉并说将继续采取措施严肃军纪。外务大臣玄叶光一郎说,在美军下达夜间外出禁令的情况下,士兵夜间外出本身就是荒谬的,况且还殴打他人,这种行为绝不能容忍。

  两名驻日美军士兵上月在冲绳强奸一名当地妇女引发众怒,驻日美军宣布自10月19日起,全体官兵晚上11点至清晨5点间禁止外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