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教成升任沈阳军区司令员 与褚益民继续搭档

2012年10月31日 08:37  财新网  
截屏图:王教成(右) 截屏图:王教成(右)

原南京军区副司令员王教成中将,任任沈阳军区司令员王教成升任沈阳军区司令员与褚益民继续搭档截屏图:王教成(右)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近日,原南京军区副司令员王教成中将,跨大军区交流至沈阳军区任司令员。由此,王教成正式晋升为正大军区级将领。他将和“老搭档”、曾任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的褚益民(现任沈阳军区政委)一道,领导沈阳军区所属的武装力量。

  10月30日,CCTV-7《军事报道》画面披露,王教成和褚益民一道观看了演出。这是王教成履新后首次见诸媒体报道。此前,沈阳军区原司令员张又侠上将已任总装备部部长。

  今年60岁的王教成,16岁时毕业于浙江大学附属中学,17岁入伍,长期服役于南京军区,有过野战部队、军区机关等多岗位历练。他曾任团参谋长、团长、师参谋长、南京军区三界训练基地司令员、南京军区军训部部长、某集团军副军长,并晋升少将军衔。国庆50周年阅兵式上的车辆第7方队,即由该集团军的导弹发射车组成。

  2000年底,王教成改任南京军区副参谋长,2005年夏重返某集团军并升任军长(前任戚建国改任总参谋部作战部部长),2007年底任南京军区副司令员(前任林炳尧到龄退役),是十七大代表,2009年夏晋升中将军衔至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