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罗老号火箭故障“元凶”曝光(图)

2012年10月30日 17:12  环球网 
 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KARI)工作人员在记者会上展示导致罗老号火箭出现故障的密封圈  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KARI)工作人员在记者会上展示导致罗老号火箭出现故障的密封圈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韩国《中央日报》10月29日消息,韩国首枚火箭“罗老”号的发射时间可能要延迟至11月中旬后。

  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战略技术开发员卢京元28日表示,韩俄双方在罗老宇宙中心召开了韩俄飞行试验委员会会议。应俄方要求,会议决定将罗老号破损的橡胶环形态的密封条交由俄方进行精密分析。“罗老”号是否进行第3次发射以及具体的发射日程将由“罗老”号第3次发射管理委员会正式决定。但该委员会计划于10月29日成立,届时将对飞行试验委员会的决定进行追认。氦气泄漏是因为密封条破损,还是因为先出现缝隙才导致密封条破损,这个问题尚未有定论。如此一来,“罗老”号已经不可能在原定的10月31日之前发射。

  “罗老”号技术团解释称,在将密封条移交给俄罗斯之后,俄方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才能得到精密分析的结果并将其通报给韩方。

  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预测称,即使精密分析能够快速结束,韩国也需要重新安排发射日程,并向国际机构通报,因此,第三次发射最快也只能在今年11月中旬以后进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