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工业黎明发布“航空发动机制造技术图谱”

2012年10月29日 17:05  中国航空报  

  本报讯 日前,中航工业黎明召开了“航空发动机制造技术图谱”发布会。

  该技术图谱分层分级,具备多维立体的制造技术展示功能,能够通过专业属性实现与中航工业和中航工业发动机“航空技术体系”对接,形成翔实的技术发展规划实施方案,对制造技术实施过程进行动态跟踪。该技术图谱将技术管理、技术研发、人才培养、聚智平台、试验条件五方面内容进行关联整合,可以系统地体现技术规划与实施发展、技术研究与成果转化、自主创新与产学研合作、技术体系与人才成长的情况,快捷准确地为发动机科研生产提供有针对性的系统数据支持,全面展现黎明公司的制造技术能力和制造技术发展方向。

  黎明表示,下一步将借助该技术图谱的强大引导作用,重点开展提升技术能力、夯实技术基础的工作,在关键技术、瓶颈技术上寻求突破。 (张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