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增派陆战队赴南海地区 称会击落中国无人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7日 08:40  东方早报

  颜晓敏 

  在中日关系因钓鱼岛问题受到严重影响之时,中国与菲律宾围绕在南海地区主权的争端继续博弈。

  昨日,菲律宾加强了在西部地区的军力,并强调菲军事战略重心将向守卫领土转移;同时,菲国防部称将击落“闯入”所谓菲律宾领空的中国无人机。

  菲律宾官员26日声称该国超过100名海军陆战队士兵已经从南部的苏禄省调往菲律宾西部,加强南海与中国具有争端的地区的军力。菲律宾国防部长加斯明说,海军陆战队的此次调动只是本国军事计划中的一部分。菲律宾的军事重心将逐渐由原来的反对国内叛乱分子转向对领土的防卫。据报道,仍将会有大约5000名士兵留在苏禄应对南部反政府武装的威胁。

  菲律宾国防部25日还宣称,如果中国无人机进入所谓菲“领空”,可能会出现“误判”,菲或许会将无人机击落。菲国防部发言人加尔韦斯在一次电话采访中表示,如果中国仅仅在自己的领空或者是国际空域内飞行,菲律宾认为没有问题。但他同时宣称,如果中国无人机未经菲方允许进入菲律宾“领空”,可能会发生“误判”。“比如,你们可能会意外被击落。”他强调称。加尔韦斯还说,这将使局势恶化,不利于解决目前的争端。

  中国国家海洋局拥有的无人机日前在江苏省已经完成试飞,预计在2015年前将部署到钓鱼岛和黄岩岛、钓鱼岛以及西沙、中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域监视监测。

  与此同时,中国最近在应对中菲南海争端的过程中也打出了经济牌。

  据菲律宾多家媒体的报道,菲律宾内政部长罗哈斯在25日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方面已经决定收回对菲律宾一个铁路项目的融资贷款,项目的资金原本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贷款,总额有5亿美元。黄岩岛争端爆发之后,罗哈斯称中方要求菲律宾方面立即归还。对于中方要求还款的时机,罗哈斯说: “这或许是巧合。”罗哈斯还表示,目前中菲两国因为黄岩岛争端还没有打破外交僵局,菲律宾方面希望与中国方面举行高层会谈以化解争端。罗哈斯刚刚作为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的特使访华归国,他在访华时会见了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

分享到:
  • 新闻日本首相称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不会妥协
  • 体育足协杯恒大与贵州争冠 意甲米兰主场首胜
  • 娱乐空姐自拍私密照被停飞 状告公司索赔31万
  • 财经丰田否认10月停产传闻 称产量尚难预计
  • 科技新客票系统中标提前知晓引质疑
  • 博客航母震慑意义大于实战 蔡依林霸气写真
  • 读书历史的荒谬:历代皇家贵妇裙下的面首们
  • 教育虎父之子哭诉:爸妈只担心自己的面子
  • 育儿新生儿死亡匿名短信称医生篡改医嘱
  • 健康性病到底多可怕 人工呼吸图解教程
  • 女性暗战时装周头排客 干燥机舱护肤秘籍
  • 尚品比尔盖茨爱的非洲小岛 男人必读时尚26式
  • 星座血型4种血型好情人 你会收买男人心吗
  • 收藏故宫藏品都保真吗 罕见黄铜色一角硬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