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媒:解放军或在美济礁建空军基地部署歼-10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9:22  世界报
海航涂装的歼十战机 海航涂装的歼十战机

  据《菲律宾星报》报道,菲律宾要拉美军在抵近南沙的巴拉望岛联合部署海军陆战队。

  菲律宾西部军区司令胡安乔·萨班日前表示,预计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杰西·德洛萨很快就会批准在巴拉望省增加部署一个旅的海军陆战队。

  菲律宾军方发言人内尔·埃斯特雷利亚向媒体证实,菲军计划向总部设在巴拉望省省会普林塞萨市的西部军区增派一个旅的海军陆战队,以加强“领土防御能力”。新增的旅级部队将配备装甲车和火炮。巴拉望省是菲律宾面积最大的岛屿省份,抵近南沙群岛。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菲律宾海军官员称,菲律宾海军陆战队将扩建位于巴拉望岛东南部的布鲁克斯波因特地区的一座基地,以作为“美菲联合作战司令部”的驻地。该基地一条长1100米的飞机跑道将被延长至2400米,以用于起降美军的大型运输机。美军完成部署后,美菲海军陆战队将举行联合两栖登陆演习。

  这名官员还表示,巴拉望只是马尼拉与华盛顿同意实施联合部署的多个地区中的一个。菲律宾主要岛屿吕宋岛和南部的棉兰老岛,也可向美军开放多处军事设施,供其驻扎部队。美军还可以获得菲律宾一些机场和港口的使用权,以对装备进行维修和保养。菲律宾希望美国最终在菲律宾部署的部队规模达到4500人。

  菲律宾智库“和平、暴力及恐怖主义研究机构”称,美菲共同在巴拉望集结海军陆战队,是为了应对“中国在南海实施的新举措”。该智库发布的最新报告称,根据卫星图片显示,中国在美济礁修建了新的设施,以继续加强对南海的控制。

  这些设施包括风车、太阳电池板以及可以用作停机坪的混凝土平台。报告揣测,中国计划在南海岛礁上建设更多的码头和机场等基础设施,其中美济礁是一个重点。美国智库国际评估与战略重心发布的报告揣测,中国可能会在美济礁建立一座空军基地,以部署歼-10和歼-11多用途战机。

  美济礁上可能建成一条约1000米长的跑道和配套的简易机场。

  配备大推力矢量发动机的新型歼-10战机能够实现短距起降,因此可以在美济礁基地进行部署。解放军还可能研制一款短距垂直起降型战机,它也可能被部署到美济礁基地。另外,如果在美济礁建成一条2000米长的跑道,那么中型运输机及大型海上巡逻机也可在该基地起降。

  报告还揣测,解放军在美济礁建设的新建筑物还可能包括可发射地对空导弹、巡航导弹及新型远程反舰导弹的基础设施。另外,如果美济礁沿岸能够被挖深,那么解放军还可能在那里部署防空驱逐舰,它们能发射远程防空和反舰导弹。

  一旦在该基地建设军事基地,对于可能出手援助菲律宾的美国军队,解放军便能够很容易地迅速展开拦截,或者利用小型布雷舰及快速攻击艇截断海上航线。

  为了拔掉这座基地,美军称,如果巴拉望岛出现一支突击部队,就可对包括美济礁在内的“解放军南海基地”实施突袭。事实上,美军已经开始协助菲律宾加强对南海的控制,菲律宾计划建立“全国海岸监视系统”,美国已经主动帮助菲律宾建立该系统。

分享到: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2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逆转胜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俄隐瞒超大钻石矿30年 否认巨矿破坏市场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