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日本千方百计扩军是要走军国主义老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7日 08:53  环球网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秋月级4号舰冬月号下水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秋月级4号舰冬月号下水

  《澳门日报》9月6日文章,原题:陈光标这一问问得好

  中国企业家陈光标最近在美国《纽约时报》上刊登保钓广告,他在广告中问道:“如果日本宣布夏威夷是日本领土,美国人民会有什么感受?美国政府会有什么举动?”陈光标这一问问得好,既呼吁美国政府和各界人士谴责日本的挑衅行为,也提醒他们不要忘记二战历史,好了伤疤忘了疼。

  在钓鱼岛争议不断升温之际,陈光标8月31日在美国《纽约时报》上刊登半版中英双语广告,向世界声明:日本右翼分子正在侵犯中国钓鱼岛,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据说,在陈光标自己设计的广告中,提问部分原本是“如果日本宣布珍珠港是日本领土,美国人民会有什么感受?”但到报纸上“珍珠港”变成了“夏威夷”。《纽约时报》对这处修改解释说,“偷袭珍珠港”事件对美国读者心理刺激太大。陈光标反问道,如果美国人民、美国政府能感受到“偷袭珍珠港”的刺激,也应该能理解我们中国人看到日本国旗插在钓鱼岛上的感受。

  陈光标做广告前在美国花了十天时间,先后在纽约、波士顿、旧金山等大城市的街头做了上千份调查问卷。他发现“至少95%以上的美国人民并不知道钓鱼岛真相”,这更加坚定了他一定要在美国媒体上刊登钓鱼岛广告的信念,他要告诉美国民众、告诉全世界:钓鱼岛是中国的。

  如今的美国平民百姓不清楚钓鱼岛真相并不奇怪,奇怪的是今日的美国政府竟然不知道钓鱼岛究竟是谁的领土。还一边说“不采取立场”,一边却宣称钓鱼岛适用于《美日安保条约》。二战时,美国的领导人不是有意要将琉球群岛交给中国吗?更何况与琉球毫无从属关系而是中国台湾省宜兰县管辖的钓鱼岛,怎么就跑到日本那边去了?

  有一部纪录片名为《条顿剑在行动》,讲述的是二战前,欧洲姑息养奸、让德国法西斯日益强大的惨痛历史。如今的日本,极右民族主义情绪正在蔓延,政府也在推波助澜。日本朝野上下抛开经济、内政跟邻国争领土,否认慰安妇存在的事实,千方百计扩张军力。不难看出,日本否认侵略历史和战争责任,就是要摆脱战后国际社会对它的束缚,要走回军国主义的老路。美国不能对此视若不见,更不能助长这一股歪风邪气横行。别看日本现在对美国马首是瞻、言听计从,说不定哪一天日本翻脸不认人,到那时,美国便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了。

分享到:
  • 新闻外交部回应日系汽车在华销量受影响报道
  • 体育热身赛-伊布中柱郑智伤退 国足0-1瑞典
  • 娱乐李晨频送石头前女友吐槽:您搞批发的?
  • 财经发改委两日批复逾万亿元基建投资项目
  • 科技亚马逊推新款电子书和平板 图集
  • 博客古代妓女仅值一文钱 潘霜霜:深V小短裙
  • 读书长征中多少中共将领叛变 公主为何爱偷情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世界首位变性怀孕男欲怀第四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大刊封面pk:周迅气场足 宇春粉丝疯狂爱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你是哪种爱情痴货 不负责任星座
  • 收藏600岁木乃伊产下活婴 2500年前古代纹身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