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航母第十次海试结束 创下时长最短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31日 10:06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连8月30日电 (宋太盛 董永君) 30日9时30分,中国航母平台在经过4天的第十次海试后,平稳地停靠在辽宁大连港码头。本次海试与第九次海试的回归时间都选在当月的30日上午,不同之处在于,在10次海试中第九次海试历时最长,达25天;此次海试时长最短,不足70小时。

实拍中国航母平台第十次海试返航来源:新浪播客

  30日,大连海域出现浓雾,气象部门一度发布浓雾黄色预警。面对航母的归来,只能是先闻其声,后见其身。

  记者在现场看到,航母平台此次回归是在靠稳码头后才关闭主机、熄灭烟囱的。9时10分,航母平台在5艘拖船的协助下靠向码头;9时30分,航母平台基本停稳;9时35分,舰上降下彩旗,舷梯在吊车的作用下缓缓地安放在甲板上;9时40分,舰上人员有序走下航母的同时,拖船也陆续撤离。

  27日15时35分,中国航母平台在经过近1个月的休整之后开始第十次海试。此次海试期间,受今年第15号台风“布拉万”影响,中国黄海海域出现了5到8米的巨浪、狂狼,而辽宁及山东沿岸海域也出现了2米到3.5米的中浪、大浪。

  而此前辽宁海事局发布的辽航警0206航行警告称,8月27日早8点至8月30日下午6点,在渤海北部5点连线水域内执行军事任务,任何船只不得进入。

  经过台风“布拉万”的洗礼,中国航母平台目前已驶回泊位。记者看到,“88”号人员补给舰在航母平台出海期间也已出海。截至记者离开时,附近码头及目视海域内仍没有“88”号舰的踪影。同此次海试出航一样,航母回归也没有进行以往的放鞭炮庆祝仪式。(完)

(编辑:SN015)
分享到:
  • 新闻深圳航空1架航班收到威胁信息备降武汉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曼城多特死亡之组
  • 娱乐黄贯中24日申请注册 在孩子出世前娶朱茵
  • 财经广药指加多宝员工持刀故意伤人 各执一词
  • 科技iPhone 5运营商或难有高额补贴
  • 博客南航乘务长:CZ3874空姐挨打事件(图)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洋大学组团来中国抢生源 高考成绩成门票
  • 育儿数十万婴儿信息遭泄露 取消奥数更拼爹?
  • 健康排毒减肥品让肠子变黑 甲状腺结节癌变吗
  • 女性极简VS复古 时尚大牌秋冬手袋风格PK
  • 尚品蝙蝠侠的新庄园 奢玩非洲野性大陆
  • 星座12星座闷骚男 测试爱情被打折了吗
  • 收藏翡翠价值判断标准 被损毁耶稣壁画引围观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