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空军基地遇袭:枭龙战机无损坏中方人员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8日 08:37  人民网-人民日报
达卡姆拉基地 达卡姆拉基地

  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西北60公里处的卡姆拉空军基地16日凌晨2时左右遇袭。巴媒体17日报道,这是该基地自2007年以来遭遇的第四次袭击。巴空军发言人塔里克·马哈茂德表示,经过5个多小时的激烈交火,安全部队打死全部9名武装人员,另有1名巴军人殉职。  当地时间16日上午9时许,记者到达卡姆拉基地,院落内显得较为平静,门口执勤的警卫中也仅有一位持枪,所有媒体一律不能入内。

  巴《黎明报》记者法哈德说,武装人员从基地的后墙进入院落发动了袭击。巴“特快新闻电视台”驻当地记者纳迪姆答应带我们去看看后墙那边的情况。纳迪姆说,基地的背面有个叫做“品德苏尔曼马汗”的村庄。

  经过一段坑坑洼洼的小路,驱车半个多小时才到了这个地方。从当地一座大约25米高的土坡上望去,空军基地里的情形了然可见:跑道上没有一架飞机,一道白色的围墙在灌木草丛之间,隐约可见。

  当地大学生艾赫迈德说,因为是斋月,所以凌晨2时30分起来吃早饭时就听到了枪炮响,起初还以为是空军基地里在搞演习,后来才知道有武装人员打进了基地,天亮枪炮声停了以后,警察来村子里不准大家出门,并封锁了各条外出的道路,“当时确实有些紧张,因为如果武装人员跑到村子里来,枪战就可能打到这边了”。据当地媒体报道,截至当地时间上午11时左右,巴安全部队对空军基地外围的搜索也全部结束。中午12时30分左右,基地院内又响起了一声炮声。

  巴媒体报道说,平时卡姆拉基地内通常容纳大约30架飞机,其中包括中国和巴基斯坦联合生产组装的枭龙战机。巴《黎明报》网站报道,袭击发生时有中国工程人员在卡姆拉基地内,而据有关中国公司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所有中国人员都已被妥善转移到安全地点。巴空军发言人塔里克·马哈茂德说,至少有一枚炸弹击中了飞机库,弹片穿透了飞机库的墙体,一架飞机受损。交火结束后,巴安全部队还在基地内发现了几处武装人员埋设的“简易爆炸装置”。巴基斯坦空军发言人马哈茂德17日向本报记者证实,袭击中受损的飞机并非为枭龙战机,“它们(枭龙战机)还是和之前一样坚固耀眼”,马哈茂德说道。

  最近,多名美高官透露,巴有可能9月发动对巴西北部北瓦济里斯坦地区的攻势。美官员称,这是巴陆军参谋长基亚尼近来向美驻阿富汗最高军事指挥官艾伦透露的信息。据称,巴对北瓦的清剿主要对象就是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此次袭击很有可能是巴基斯坦塔利班获知这一消息后,先发制人的举动。

  巴媒体评论则认为,此次军队应对袭击堪称得力,去年5月卡拉奇迈赫兰海军基地遭遇几乎同样数量武装分子袭击,当时军方对抗袭击花去了16个小时,且有多名巴官兵阵亡。有报道说,此次袭击前,巴情报部门已经获知恐怖分子将可能对巴空军基地发动袭击,虽没有确认是卡姆拉空军基地,但各空军基地都提高了警戒。巴内政部16日宣布,除军事设施以外,伊斯兰堡等重要城市警戒级别也将随之提升。

  (本报巴基斯坦卡姆拉8月17日电)

分享到:
  • 新闻日本放还非法抓扣的14名香港保钓人士
  • 体育国安遭误判1-1辽宁 好球被吹帕帅险退场
  • 娱乐淫魔门增重量级女艺人 曾演偶像剧(图)
  • 财经统计局忧虑决策风险 急查地方经济数据
  • 科技小米手机性价比真那么高吗?
  • 博客刘志军被捕细节存疑 我们怎样丢掉琉球
  • 读书民国艳舞表演(图) 战争中受尽凌辱的女人
  • 教育90后冷眼观美国高中:15岁被托运到美国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专家教你怎么配镜 劣质餐巾纸生产流通链
  • 女性凯特表妹登男性杂志 入秋必败明星单品
  • 尚品谁住在全球最贵富人区 七夕50款情人礼
  • 星座周刊自投罗网的一周 测试劈腿报应
  • 收藏错版奥运纪念币价翻倍 书画常见作伪手段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