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方媒体称巴基斯坦遭袭基地存放百枚核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7日 13:48  环球时报

  巴遭袭空军基地被猜有百枚核弹

  【环球时报驻巴基斯坦特派记者 牟宗琮 ●王晓雄】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西北60公里处的卡姆拉空军基地16日凌晨2时左右突然遭袭。经过5个多小时的激烈交火,巴安全部队打死9名武装人员,在交火中有1名巴军人殉职。西方多国媒体对这场袭击进行了报道,《纽约时报》甚至认为,该基地可能是巴军核武器的存放地。

  当地时间9时许,《环球时报》记者到达卡姆拉基地,基地门口已经摆满了当地媒体的摄像机,从外面看,基地内部显得较为平静,在门口执勤的警卫中也仅有一人持枪。巴《黎明报》记者法哈德说,其实发生交火的地方与这里相距甚远,武装人员是从基地的背面进入院落发动的袭击。巴特快新闻电视台驻当地记者纳迪姆答应带记者去看看那里的情形。纳迪姆说,卡姆拉空军基地的背面有个叫做“品德苏尔曼马汗”的村庄。

  经过一段坑坑洼洼的小路,驱车半个多小时才到了这个地方。已有一些巴媒体选择当地的一个丘陵土坡架起了摄像机。而从这个大约25米高的土坡上望去,空军基地里的情形了然可见:跑道上没有一架飞机,一道白色的围墙隐隐约约在灌木草丛之间,而不远处的一小片房屋就是“品德苏尔曼马汗”村。

  据《纽约时报》16日报道,巴安全官员表示,这些武装分子携带有自动武器和手榴弹,身上还绑着爆炸物。枪战导致基地内一个机库和库中的一架战斗机受损。当地媒体报道称,截至当地时间上午11时左右,巴安全部队对空军基地外围的搜索已基本结束。但本报记者在采访中,无论是当地村民还是媒体记者都回答不上来,9名武装分子是怎样携带枪支弹药进入基地院内的?

  西方媒体对此次袭击的原因猜测纷纷,《纽约时报》称,外界认为,此次遇袭的空军基地是巴基斯坦存放核武器的地点之一,估计其中至少存放有100枚弹头。此外,这里还存放着不同种类的战机,包括美制F-16战斗机等。该空军基地内还包含一个与中国联合生产JF-17“雷电”战斗机的工厂。巴媒体称,平时卡姆拉基地内通常会有大约30架飞机停放。巴《黎明报》网站报道称,在袭击事件发生时,有中国工程人员在基地内,据有关中国公司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事发后,所有中方人员都被妥善转移到安全地点。▲

分享到: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立即释放保钓人士 专题
  • 体育中超-国安主帅回击外界质疑
  • 娱乐迷奸案艳照泄露 警员遭约谈媒体人成被告
  • 财经海口限购令遭破解:外地人购房零限制
  • 科技摩托罗拉中国强硬裁员:员工拉横幅抗议
  • 博客慈禧喜欢法式高跟 猎杀大象悲惨场景(图)
  • 读书民国艳舞表演(图) 战争中受尽凌辱的女人
  • 教育热议:“同学”不再是朋友而是资源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专家教你怎么配镜 劣质餐巾纸生产流通链
  • 女性凯特表妹登男性杂志 入秋必败明星单品
  • 尚品谁住在全球最贵富人区 七夕50款情人礼
  • 星座12星座的烂桃花 测试职场生存能力
  • 收藏娄师白遗产案开审 宋元《揭钵图》上秋拍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