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空军基地遭袭致1名准将受伤10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7日 07:24  国际在线微博

  卡姆拉空军基地遭袭 巴基斯坦打击恐怖极端主义决心不动摇

  国际在线报道:位于巴基斯坦北部的卡姆拉空军基地16号遭到武装分子的袭击。在与基地安保人员的交火中,参与袭击活动的9名武装分子全部被击毙,1名基地的安保人员不幸遇难,1名空军准将受伤。现在卡姆拉空军基地附近对武装分子的清剿行动已经结束,那么目前巴基斯坦的安全形势如何?武装分子为何袭击卡姆拉基地?本网来连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广播记者秦胜瑞:

  主持人:首先请你介绍一下卡姆拉空军基地目前的情况以及巴基斯坦国内的安全形势。

  记者:16号凌晨,巴基斯坦北部的卡姆拉空军基地遭到武装分子袭击,在与基地警卫人员的交火中,全部9名武装分子被击毙,经确认,这9名武装分子全部为外籍人员。事件发生后,巴基斯坦安全防卫部门重兵封锁了该军事基地,并且将在卡姆拉基地工作的包括11名中国人在内的所有工作人员转移到了安全地点。巴基斯坦空军对该地区安全情况进行严密监视。目前,巴基斯坦内政部长已经命令国内所有的机场和空军基地内外都加强安全保卫工作,首都伊斯兰堡及其附近城市拉瓦尔品第都加强了安全警戒。

  主持人:这次武装分子为什么会袭击卡姆拉空军基地,该基地在巴基斯坦有什么重要意义呢?

  记者:卡姆拉空军基地位于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以北60多公里,是巴基斯坦重要的空军军事基地。中国与巴基斯坦联合生产的枭龙战机就是在这个基地里生产组装的。几个星期前,军事情报人员警告说该国军事设施可能会遭到袭击,但是没有提到卡姆拉基地会成为被袭击目标。2009年10月卡姆拉基地曾经遭到过一次自杀式袭击,造成包括2名安全部队人员在内的8人死亡。那么这次武装分子选择袭击卡姆拉基地的动机,现在巴基斯坦方面正在调查中,而且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布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主持人。

  记者:袭击结束以后,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严厉谴责了这起恐怖袭击事件。他表示,巴基斯坦决心铲除恐怖主义,并坚持这一立场不动摇。同时他对在袭击事件中牺牲的安保人员表示哀悼,并希望受伤的空军准将早日康复。除此之外,总理阿什拉夫也对该袭击事件表示严厉谴责。同时他对巴基斯坦武装部队能够迅速有效地制止恐怖袭击感到骄傲。他坚定地表示,此类恐怖袭击事件不会改变巴基斯坦政府打击消灭恐怖主义和极端分子的决心。巴基斯坦武装部队从未害怕过为保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国家安全而牺牲自己的生命,因此,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永远是武装部队最有力、最坚实的拥护者。

分享到: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立即释放保钓人士 专题
  • 体育曝易建联收皇马合同 首选仍重返NBA
  • 娱乐姚晨承认接受曹郁求婚 被称土豆太太
  • 财经海口限购令遭破解 多楼盘称外地人零限制
  • 科技小米手机2代发布:四核处理器 售价1999
  • 博客慈禧喜欢法式高跟 猎杀大象悲惨场景(图)
  • 读书侵略者的坟墓:百名日军将帅都死于谁手
  • 教育郑州小伙误入美国野鸡大学卧底揭黑幕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卫生巾荧光剂损健康吗 四招选安全桶装水
  • 女性奢侈品包盗抢险 运动型Bra舒适又有型
  • 尚品谁住在全球最贵富人区 七夕50款情人礼
  • 星座12星座的烂桃花 测试职场生存能力
  • 收藏文物古玩鉴定的老鼠村现象 全球富人避税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