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称DF21D能准确击中航母 美军拟两手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 08:34  环球网
资料图:DF-21C弹道导弹 资料图:DF-21C弹道导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文静】台湾“中央社”8月12日援引美国网络媒体“Gizmodo”的报道称,美军已开始演练如何拦截中国“航母杀手”东风21D型反舰弹道飞弹,并且还模拟调动无人机和攻陆飞弹攻击东风21D飞弹发射基地。

  报道称,美国智库“国会研究所”日前发表专题报告,揣测人民解放军“反介入”战力最新发展,重点提到大陆东风21D型飞弹可把美国航空母舰变成“扭曲的金属块”,报告也披露了美国太平洋舰队的应对策略。

  美军认为,东风21D飞弹所需超视距雷达已部署到位,可监控东海和南海大部分海域,捕捉美军航母战斗群的行踪,且把目标资讯传递给大陆遥感卫星。除卫星能进一步调校座标数据传给解放军飞弹指挥中心外,中国无人机还可巡航周边海域,跟踪美国航母战斗群,向解放军提供辅助定位资讯。

  在这些定位装备协助下,美军认为东风21D能准确击中移动中的航母。因此,在解决领土争端时,大陆可能把东风21D作为“最有效的武器”来运用。

  此外,美军更担心解放军可轻易用核子弹头来取代东风21D搭载的常规弹头。因此,美军必须拿出有效的因应方案,否则美国在东亚军事战略将受严重影响。

  美国“国会研究所”披露称,美国海军情报办公室主导开发一款飞行性能与东风21D类似的靶弹,计划动用超视距雷达、卫星和无人机提供支援,让这款靶弹模拟对美军舰发动攻击,再动用舰载反飞弹系统拦截。

  另外,美军还将利用舰载无人战斗机来攻击敌方陆上飞弹基地,让搭载攻陆飞弹的战舰和核子前舰配备先进电子战系统,协同演练攻击敌方陆上飞弹基地。

  美军计划通过模拟拦截东风21D,及寻求对东风21D飞弹发射基地进行攻击,以此来演练对付这款“航母杀手”的方法。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奥运-伦敦奥运梦幻歌舞中闭幕
  • 娱乐台富少淫魔门新名单出现已婚女星(图)
  • 财经中行诈骗案嫌犯高山外逃8年后回国自首
  • 科技谷歌开始整合摩托罗拉 恐成诺基亚第二
  • 博客雷锋照片摄影师回应真实性质疑
  • 读书军事奇才:林彪总结自己指挥的九大特点
  • 教育低龄留学生逃离应试教育入别样轨道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独家:车内毒气真相揭秘 你会补钙吗
  • 女性时尚杂志抢电商饭碗 汤唯长裙扮女神
  • 尚品最杰出镂空腕表 四大贵族运动装扮指南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测你完美指数
  • 收藏艺术大师赵佶投错胎 跟风炒荧光钞风险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