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称中国仅东风-21D能威胁美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5日 09:55  世界报
资料图:我军DF21C中程导弹 资料图:我军DF21C中程导弹

  据美国《连线》杂志报道,在美国国防预算削减2.5%之时,中国国防开支则再次大幅度上升。北京宣布,其2012年国防预算将达到1060亿美元,比去年增长11.2%。这意味着中国国防预算已在短短6年的时间内翻了一番。据推测,中国实际军费开始要远远超过其公布的数字。不过,虽然美国国会对中国2012年度军费预算增长反应强烈,但实际上中国的军事建设起点很低。比如让空军具备全球巡航能力的加油机,中国目前仅有14架,海军也只有一艘改自二手装备的航母,且尚未服役。目前,解放军唯一能够对美军海空军力量构成挑战的常规威慑武器只有被誉为“航母杀手”的东风-21D导弹。

  美国海军分析中心亚太顾问亚伯拉罕·邓马克指出:“中国官方国防预算再次以超过其经济增幅的速度提高。引入一艘航母及其他新型海空能力,说明解放军开始收获其数十年来巨额投资带来的成果。”不过,除公布数字之外,中方并未公布有关国防预算的详细细节。中国可能会在隐形战机、航母及导弹上投入更多资金,但这也只是推测而已。邓马克认为中国实际国防开支约接近1500亿美元。他指出中国国防预算缺乏透明度,回避了一些关键问题。“中国打算在军事领域有何作为?其是否会用新能力与美国及其他国家一道为国际公共利益服务?或者说,中国是否会试图动用军力从亚太地区开始改变国际体系?这些问题来自美国及其周边地区,而问题的回答只能由北京给出。”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乔治·里特称,美军已经预计到中国防务支出将大幅度增长。而且,即便是中国提高国防预算,其军事开支“大体上也仅占美国当前国防预算的五分之一。”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军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