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前高官称驻日本鱼鹰战机将“保卫”钓鱼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0日 13:56  环球网
美国海军陆战队MV-22“鱼鹰”运输机 美国海军陆战队MV-22“鱼鹰”运输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载有12架美国海军陆战队MV-22“鱼鹰”运输机的大型运输船已从美圣迭戈美军基地出港,驶往日本山口县,这些直升机将被部署在驻日美军岩国基地。不过有关部署“鱼鹰”的目的,美国务院前日本部长凯宾-梅尔近日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称,在日本部署“鱼鹰”的一个重要目的是为了协助日本“防御”钓鱼岛。

  日本新闻网7月10日报道称,凯宾-梅尔在接受日本富士电视台的采访时表示,“鱼鹰”的作战半径比目前驻日美军使用的直升机高出4倍,可达到600公里,最高速度比以前提高了2倍以上。一旦钓鱼岛遭到“他国的攻击”,使用现在的直升机从美军驻冲绳普天间基地前往钓鱼岛,需要2个半小时,但如果使用“鱼鹰”,只需要1个小时,且搭乘的作战部队人数和战炮战车的数量也比现有的直升机多。

  凯宾-梅尔因此强调,在日本部署“鱼鹰”的最大一个目的,是为了协助日本“防御”钓鱼岛。报道指出,这是美国政府相关人士首次证实部署“鱼鹰”与钓鱼岛有关。

  据悉, 第一批12架“鱼鹰”预定于本月24日运抵山口县,开始在岩国基地进行部署。美军还预定于2012年10月前,在美军海军陆战队驻冲绳普天间基地部署24架该类型运输机。不过,由于“鱼鹰”在2012年先后发生了2次坠机事件,其安全性遭到日本舆论的质疑,尤其是美军基地所在的冲绳县和山口县政府与市民,对于美军部署“鱼鹰”表示坚决反对。据称,山口县反对团体计划在“鱼鹰”运抵山口县时举行抗议活动,而冲绳县议会更计划举行大规模的抗议集会。

分享到:
  • 新闻国务院:超标采购公车建办公楼可撤职
  • 体育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今日成立
  • 娱乐阿汤哥离婚案达成和解 与凯蒂已签协议
  • 财经发改委确定国内成品油价11日下调
  • 科技微软起诉9家预装盗版软件电脑经销商
  • 博客在美国读报感到西方人真穷 博议厦大畸恋
  • 读书二十个最美港姐的今昔对比照(组图)
  • 教育揭秘神一样中学如何完成高考神迹(图)
  • 育儿鹰爸让四岁儿子驾帆船参加大赛 微博关注
  • 健康罗氏瞒1.5万人死亡报告 涉事药在华有售
  • 女性揭超A大牌隐形利益链 奢侈品行业离职率高
  • 尚品揭秘血腥鱼翅残忍制作过程 火爆私飞驾照
  • 星座测试你何时功成名就 宅男最爱星座女
  • 收藏央视播大卫雕像打马赛克称裸体或有伤风化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