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称其军舰穿过南海时中国海军曾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4日 12:05  环球网
由印度海军“拉纳”号导弹驱逐舰、“什瓦利克”号导弹护卫舰、“卡穆克”号轻型护卫舰和“沙克蒂”号油水补给舰组成的舰艇编队,13日驶抵上海国际客运中心码头,开始对上海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 (拍摄:台林珍)   由印度海军“拉纳”号导弹驱逐舰、“什瓦利克”号导弹护卫舰、“卡穆克”号轻型护卫舰和“沙克蒂”号油水补给舰组成的舰艇编队,13日驶抵上海国际客运中心码头,开始对上海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 (拍摄:台林珍)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谭利娅】 包括印度国产最先进的“什瓦利克”号导弹护卫舰在内的4艘印度军舰6月13日抵达上海,开始对上海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印度教徒报》14日披露,本月初当上述4艘军舰穿越南海时,它们曾经“出人意料”地获得中方船只12小时的护航。

  报道称,当时这4艘军舰刚刚离开菲律宾正在开赴南海,它们收到了解放军海军主动提出的护航要求。

  “欢迎来到南海,Foxtrot-47。”中国解放军海军一艘护卫舰向 “什瓦利克”号(F-47)发出信息。

  在随后的12个小时,这艘中国军舰便为这些印度军舰提供了“出人意料的”护航。在护航结束之后,中国护卫舰即驶离“什瓦利克”一行,并透露,它们已经在中方的指引下离开相关水域。

  报道称,该中国护卫舰知道这4艘船晚些时候将访问上海,但他们坚持要提供护航任务也凸显了“北京对这条全球最重要航道的看法”。

  “信息的语气是欢迎,但同时让人感觉,我们好像进了中国水域一样。”一名匿名印度官员评论称。

  报道还称,在访问中国之前,印度的四艘军舰已造访了新加坡、越南、菲律宾、韩国和日本,整个航程持续近一个月,这也凸显了印度对于保护其在亚太地区海洋利益的兴趣日益增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