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签订1.3亿美元合同采购4架F-35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1日 11:01  新华网
资料图:F-35战机 资料图:F-35战机

  【日本《每日新闻》网站6月29日报道】题:F-35战机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提供

  防卫省29日宣布,日本已和美国政府签订2012年度F-35战机采购合同,共4架,单价(包括备用零配件)约102亿日元(100日元约合1.26美元)。F-35最新型隐形战机是航空自卫队下一代主力战机。战机单价较美方最初99亿日元左右的报价高出3亿日元左右,交付期限是2017年3月。防卫省计划共采购42架F-35战机,不过受研发工作延迟影响,进一步涨价和交付时间延迟在所难免。

  这是防卫省首次签订F-35战机采购合同。F-35战机尚处研发阶段,受美方推迟采购计划影响,其整机单价大幅上涨。日本此次推迟采购部分备用零配件,将单价涨幅控制在了3亿日元左右。此外,政府还推迟划拨基地调研费,从而使2012年度约600亿日元的F-35战机相关经费没有超支。

  防卫省对媒体解释说,日本认为,美方因财政危机推迟采购计划属于正当理由,所以同意涨价。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日本 美国 F-35 采购 合同 洛克希德-马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