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媒体:中国宇航员创新精神值得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1日 08:16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雅加达6月30日电 (记者 顾时宏)印尼《星洲日报》30日发表评论称,中国“神九”3名宇航员29日上午平安返回内蒙古大地,结束太空13天之旅,完成“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手控交会对接和一系列太空科学实验,中国宇航员的创新精神值得学习。

  评论说,“神九”3名宇航员为中华民族开发研究太空开创了多个第一:如第一次载人飞船上天,与中国第一个太空站“天宫一号”成功交会对接;第一次有女宇航员上天,与男宇航员共同进行科学与医学实验;第一次成功用手控神舟飞船与“天宫一号”太空站交会对接,并用手控与太空站分离;第一次有中华儿女宇航员在太空站生活13天,进行各种生活和科技实验,为人类长期在太空生活和探索月球,火星开创新的突破;第一次中华儿女在太空与“蛟龙”载人潜水器首次突破7千公尺海底,实现相互通话祝贺,实现人类上天下海和天地深海科技通讯的梦想。

  评论认为,“神九”3名宇航员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宇航员精神,值得所有年轻一代认真赞赏和学习。如宇航员刘旺用了14年坚忍锻炼,对手控交会对接苦练超过1500次,因此在太空非常镇定和熟练的完成“天宫”与“神九”手控交会对接,也驾轻就熟实现“天宫”与“神九”手控脱离,安然返回地面。

  印尼《国际日报》当天也发表评论说,“神九”成功返航对于中国和整个人类社会都具有重大的意义。“神九”飞船在太空完成自动和手控交会对接,进行一系列的空间科学实验,促进了新航天科学技术的产生,将推动人类生活的进步。同时,“神九”与天宫一号手控对接、蛟龙载人潜水器成功下潜海底7000米的瞩目成就,再次证明了中华民族具有吃苦耐劳、奋发向上的民族精神。(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神九 发射 天宫 对接 航天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