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外报告称中国无人机已能干扰美军航母导航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 08:56  环球时报
资料图:中国海军529号隐身护卫舰甲板上停放的无人机 资料图:中国海军529号隐身护卫舰甲板上停放的无人机

  【环球网综合】据avionics-intelligence.com网站6月24日报道,外国报告称,中国已经研制出了能够干扰美国航母导航的无人机。詹姆斯敦基金会赞助的《中国简报》表示,中国在无人机研发上的持续投入将使其成为继美国之后的世界第二大无人机强国,其快速发展的无人机能力能够使北京在南海和台海与美国发生冲突时,对美国航母进行干扰。

  无人机已经成为中国海军执行“反介入/区域拒止”的重要工具。它将在反航母作战方面拥有特殊地位。《简氏防务周刊》报道称,日本海上自卫队展示了两张其侦察机4月29日拍到的中国海军穿过宫古海峡的照片。其中一张显示了三架无人机正在054A“舟山”号护卫舰后甲板上进行垂直起降的场面。一些分析专家据此推测,这些无人机已经具备了良好的隐形能力,并能够载重34千克的物体飞行六个小时。在执行侦察任务时,这些无人机会在机腹下挂载不同类型的传感器。它们记录的目标图像将会通过数据链路传到护卫舰上。

  《简氏防务周刊》称,日本防务省发现的无人机类似于奥地利西贝集团研制的S-100无人机,它怀疑该公司违背了欧盟的对华武器禁售。但是西贝集团表示,该集团2010年向中国出售民用型S-100无人机符合欧盟的相关法规,并强调照片中显示的无人机并非S-100。他们认为这些无人机可能是解放军独立研制出来的。无论这些无人机的源头来自何处,美国《信号》杂志主编姆斯·C·布塞特(James C. Bussert)在一篇文章中表示,解放军仅依靠无人机还不足以对美国的航母进行打击。他认为,解放军需要针对“威胁源头”装备全面的搜索,识别,跟踪,锁定,作战和评估等作战支持系统才能完成“杀伤链”的构建。不过,他承认无人机是“杀伤链”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斯年)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编辑:SN049)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