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军方称在西太平洋训练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 17:58  国防部网站
日本海上自卫队拍摄的中国海军115号驱逐舰 日本海上自卫队拍摄的中国海军115号驱逐舰
日本海上自卫队拍摄的中国海军528号导弹护卫舰 日本海上自卫队拍摄的中国海军528号导弹护卫舰

  中新网6月28日电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今日表示,中国海军赴西太平洋训练符合国际法,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

  在今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日本媒体近日报道,有三艘中国军舰进入冲之鸟岛礁附近海域进行了海上训练。这个报道还称,今年5月以来中国海军不断地在太平洋海域进行远洋训练,意在大力发展海上大型国家建设事业,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耿雁生说,日媒的有关言论是没有根据的。最近一段时间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赴西太平洋进行的训练活动,我们都对外发布了消息。这里需要强调指出的是,西太平洋相关海域是各国都享有航行自由权利的海域。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在这一海域进行年度计划内的例行训练,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是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的。(据国防部网站)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