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中国将成俄制S-400防空导弹首个买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 09:23  环球网
资料图:S-400防空导弹系统 资料图:S-400防空导弹系统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纽带》网6月27日报道,来自俄军工综合体的消息人士近日透露,向中国出售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的时间将不会早于2017年。在此之前,俄将启动出口型S-400的研制工作。该消息人士指出,出口型S-400的首个买家将会是中国。

  俄国防部官员此前曾宣称,只有当S-400的产量满足俄军的大部分需求后,才会考虑这一最新型武器系统的出口问题。

  在过去几年中,中国向俄罗斯购买过多批防空导弹系统,并且对一些新型系统表示出了浓厚兴趣。俄中曾在2007年签署了提供可装备15个营的S-300PMU2防空导弹系统和4套83M6E2指挥系统的合同。这份合同已在2010年4月履行完毕。据悉,中方将这批防空系统部署在了北京、上海和其他一些大城市周边。

  此前曾有报道称,俄方将首先向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提供S-400系统,但出口工作只有等到俄空天防御兵批量装备S-400和S-500后才能展开。

  俄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曾在今年1月份宣布,俄将新建三座防空和反导系统生成厂,以加快为俄军生成新型防空武器的速度。按照计划,俄军将在2020年前装备56个S-400防空导弹营。

  S-400防空导弹系统由“金刚石-安泰”防空集团公司研制和生产,主要用于高效保护最为重要的政治、行政、经济和军事目标,在火力和无线电电子对抗条件下,防范敌方航空兵、战略、战役、战术、战役战术弹道导弹以及中程弹道导弹的袭击。它能确保摧毁400千米以内最大飞行速度4.8千米/秒的空中目标以及60千米以内的非战略弹道导弹,针对气动目标的最大杀伤高度为27千米,最小为0.01千米,可同时引导瞄准72个目标并攻击其中的36个目标,从行军状态到战斗展开的反应时间为5分钟。(北斗)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