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阿琼MK2坦克即将开始测试包含93处改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 08:53  环球网
资料图:阿琼MK2坦克的想象图。 资料图:阿琼MK2坦克的想象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6月27日报道,印度国防部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为印陆军研制和改进的完善型“阿琼Mk2”主战坦克近日已经开始在拉贾斯坦邦沙漠里的波克兰靶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工厂测试。

  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发言人古普塔在接受印度《经济时报》采访时指出,此次试验是124辆“阿琼Mk2”主战坦克获准在阿瓦迪重型机械制造厂批量生产之前必须进行的测试,主要目的是实践检验印度军方对此前型号的“阿琼Mk1”坦克较为不满的19项技术参数。最新改型“阿琼Mk2”坦克在结构方面共进行了93处改进,包括19处主要变动。

  在此次试验中,印度陆军将重点检测“阿琼Mk2”坦克主要改进项目,包括车长全景夜间电视瞄准仪,这种新型瞄准仪替代了此前基础型坦克使用的日视瞄准仪,使坦克具备了夜战能力,并能在“猎人-射手”模式下开火。车长借助新型夜间电视瞄准仪扫描战场,搜索和标记目标,并把目标指示数据传输给射手,由后者开火。车长随后继续搜索其他目标。其他测试项目包括使用坦克主炮试射炮射导弹,测试与坦克主炮整合在一起的激光辐射防卫系统。这种激光对抗系统能够发射激光束拦截逼近的敌方来袭导弹,为坦克车组人员争取10-15秒的反应时间,与此同时坦克车载防卫系统能在几毫秒内及时自动发射烟幕弹,破坏来袭导弹的制导系统,防御敌方导弹攻击。

  印度最新改型“阿琼Mk2”主战坦克还进行了其他一系列重要改进和完善,包括提高弹药穿甲能力、扩大坦克弹药类型、安装主动反应式装甲、改装可攻击直升机的高射机枪、配备扫雷具、完善车载导航系统和坦克炮管、使用新型发动机、辅助动力装置、驾驶员夜视系统、履带和滚轴等。新改型坦克全重65-66吨,车组人员4人,包括车长、射手、装弹手和驾驶员。

  印度国防部长此前表示,首批“阿琼Mk2”量产型主战坦克计划在2015年前投产,单价估计为3.7亿卢比(约合800万美元)。根据现有信息,目前在阿瓦迪重型机械制造厂生产的“阿琼Mk1”坦克的单价估计为1.6-1.8亿卢比。印度陆军采购124辆“阿琼Mk1”主战坦克的合同是2000年3月与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作战车辆研制局签订的,总金额176亿卢比,由阿瓦迪重型机械制造厂生产。(编译:林海)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