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阿琼Mk-II坦克造价可能翻倍拟装备124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 10:03  环球时报微博
印度“阿琼”MKII主战坦克的首辆坦克样车,传印度将在明年初测试阿琼Mk-II型坦克。 印度“阿琼”MKII主战坦克的首辆坦克样车,传印度将在明年初测试阿琼Mk-II型坦克。

  环球网(微博)记者仲伟东报道,印度防务分析家阿贾伊-苏克拉24日在印度媒体上发文称,印度陆军即将在2012年的1月和2月对阿琼Mk-II型坦克进行测试。如果测试取得成功,印度陆军将着手引进124辆,阿琼Mk-II型坦克。目前印度陆军已经在前线部署124辆阿琼Mk-I型坦克,阿琼Mk-II坦克届时将作为补充加入其中。

  在2010年3月,阿琼坦克在性能测试中依据击败俄罗斯的T-90坦克,进而获得印度陆军的青睐。早期的阿琼Mk-I坦克重约62吨,阿琼Mk-II型坦克则比其重出3-4吨,这也是其最显著的特点。而阿琼Mk-II型坦克的另一重大改进在于其配备热成像夜视仪。

  而印度国防部长今年8月份在接受国会议员提问时曾表示,阿琼Mk-II型坦克将于2015年装备陆军。不过每辆阿琼Mk-II型坦克的造价达到3.7亿卢比(约合人民币4515万元),而阿琼Mk-I坦克的造价则约为1.6亿-1.8亿卢比。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坦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