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委内瑞拉向伊朗提供F-16战机对付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 10:16  环球网
资料图:委内瑞拉的F-16战斗机 资料图:委内瑞拉的F-16战斗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网站6月25日报道,委内瑞拉至少已向伊朗提供了一架F-16战斗机,用于帮助后者制定反制美国和以色列空袭的战术。

  西班牙三大报纸之一的《ABC》报报道称,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的一位亲密助手在2006年负责运作了向伊朗提供F-16战斗机的行动。该报记者宣称,上述信息来源于委空军消息人士和一些秘密文件。

  需要指出的是,西班牙媒体刊登这一报道时,伊朗总统内贾德正在对委内瑞拉进行访问。伊总统向查韦斯承诺,伊将永远支持委反抗帝国主义的斗争。

  委内瑞拉曾在1983年向美国购买了23架F-16战斗机。近些年来,由于遭到美国的制裁,上述战机一直无法获得所需的零配件。据消息人士透露,这些F-16中已有超过半数被委内瑞拉转让给了第三国,而此举违反了其与美国在1983年签署的有关技术保密协议。(北斗)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