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将在首都和孟买部署国产反导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 14:56  环球时报

  原题:印反导系统藏身两大都市

  据《印度时报》24日报道,印度将在最重要的两大城市———德里和孟买部署印度国产反导系统。报道称,为防备敌人的破坏,部署在城市里的反导雷达等将采取各种手段伪装并进行严密保护。

  报道称,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的这项反导部署计划的细节还需要内阁安全委员会的批准。对于反导系统的部署地点,印度采取了和俄罗斯类似的要地防空战术,以便第一时间保护重要目标。报道称,负责追踪来袭导弹的雷达以及反导导弹的存储库都将藏身于德里和孟买。为防备敌人攻击,具体部署地点将进行伪装,并实行严密保护。据称,由于印度反导系统已经实现高度自动化,一旦发现目标,它能自行追踪、判断目标并发射导弹进行拦截,不需要人工干预。消息人士透露,通常只有需要中止拦截任务时才改由人工操作。

  报道还说,印度反导系统在德里和孟买试验成功后,还将在其他大城市推行这种部署方式。据介绍,为最大限度对付来自空中的威胁,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研制出两种反导系统以便拦截大气层内和大气层外的各种弹道导弹。印度官员称,印度成功研制出远程雷达、跟踪装置、实时数据链、任务控制系统等导弹防御系统需要的所有技术。目前印度国产反导系统能拦截射程2000公里以内的各种导弹,印度媒体宣称印度已成为继美国、俄罗斯和以色列后第四个拥有自产导弹防御系统的国家。报道称,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还计划在2016年具备拦截射程5000公里弹道导弹的能力。▲(陈 山)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