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尹卓称不同意中国军力排不到世界前五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1日 14:15  人民网微博
资料图:解放军最新改型主战坦克 资料图:解放军最新改型主战坦克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 (记者 李杨洋) 今天上午,著名军事专家、海军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尹卓少将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中国周边海域安全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在谈到中国军力问题时,尹卓表示,中国现在的军事已经有充分的能力保卫我们在东海钓鱼岛、南海的主权和权益。

  尹卓称,中国在世界上的综合军事能力大家可以放心,除了美国以外,第二位军事大国仍然是俄罗斯,中国并不是很弱的一个国家,不同意有专家所称的“中国军力连世界前五都排不到”这种评估。尹卓认为,中国现在的军事已经有充分的能力保卫我们在东海钓鱼岛、南海的主权和权益。

  尹卓表示,中国正处在战略机遇期,要考虑到维护经济建设大环境,保持整个环境的稳定和平衡这一点,因为中国与周边国家除了海域争端外,还有大量非常好的外交关系和政治关系,与周边国家的安全合作也非常好。中国不会主动因为海域争端跟这些国家兵戎相见,这不是中国的作为。

  尹卓称,中国和日本一样,非常清楚钓鱼岛是美国在中日之间有意挖的一个坑,美国最害怕在亚洲发生中日联手的状况,如果发生这种情况,美国在亚洲就无戏可唱。现在最大的问题并不是跟日本兵戎相见,而是平心静气,用法律和外交的手段来解决在钓鱼岛纷争,当然也要防止日本内部的极右派采取极端行动,如果他们采取极端行动,我们就会对钓鱼岛事件给予坚决的回应。当然在对方不动用武力的情况下,不要张口闭口说用武力来回击,这不是成熟大国所采取的行动。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