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防长访亚洲前提中国军力 称美军必须强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1日 08:15  环球时报微博

  据31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中国军力正在进行扩张和现代化。我们必须警醒,我们必须强大,我们必须准备应对任何挑战”。即将在任内第二次访问亚洲的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29日的这番强硬表态,被一些舆论视作“临行前的战鼓”。

  未来一周,帕内塔将参加在新加坡举行的亚洲安全会议(也称香格里拉对话),并访问越南和印度,加上去年年底访问的印尼、日本和韩国,他这两次没有中国的“亚洲之行”似乎在中国周边画了个圈。虽然帕内塔不忘用“年底将历史性访华”缓和气氛,但美国确定重返亚太的新军事战略后,没人怀疑他会拿南海问题显示“坦诚”。

  “我要告诉所有亚洲国家,美国依旧是太平洋强国”,帕内塔这句看似有底气的话,在复旦大学学者沈丁立看来恰恰是“一个老大缺乏自信的表现”。沈丁立认为,亚洲是世界的亚洲,中国欢迎美国到此搞团结、担责任,但不欢迎它拉帮结派和捣乱。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国防部长 访问亚洲 中国军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