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称中国调查船驶入钓鱼岛海域遭日方警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7日 12:03  环球网
资料图:东方红2号海洋调查船。 资料图:东方红2号海洋调查船。

  【环球网报道记者 仲伟东】据日本共同社6月16日消息,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位于那霸)的飞机在当地时间16日中午12点半左右,发现中国海洋调查船“东方红2号”驶入钓鱼岛黄尾屿西北约90公里的“日本专属经济区(EEZ)”。

  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声称,“东方红2号”行驶的海域“与事先通报的不同”,且拖着8根绳索状的东西。

  该海保总部还透露,日方飞机发出警告称:“不准在事先通报以外海域进行未经日本允许的海洋调查。”“东方红2号”虽未回应,但随后朝着远离日本领海的“日中中间线”方向驶去。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