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乌兹别克斯坦拒绝上合军演装备过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 18:21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塔社6月14日报道,哈萨克斯坦向媒体证实,乌兹别克斯坦拒绝让哈萨克斯坦军事装备过境,以便参加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12”联合反恐演习。

  目前,在塔吉克斯坦胡占德市进行的上合联合军演已步入最后阶段。哈国不得不绕过乌兹别克斯坦,取道吉尔吉斯斯坦抵达塔国,而乌兹别克斯坦虽为上合组织成员,却拒绝参加此次联合军演。

  此次军演,上合组织成员国共派出了超过2000人参加,共动用了50架战机、300件重型装甲和炮兵装置以及多种武器弹药。

  另:【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Rosbalt网站6月4日报道,塔吉克斯坦国防部新闻局局长马赫马达利耶夫6月4日宣布,“和平使命-2012”联合反恐演习将有来自塔吉克斯坦、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斯坦军事指挥机关、作战部队的2000多名官兵参加。另外一个成员国乌兹别克斯坦不参加此次演习,原因不便透露。

  马赫马达利耶夫指出,“和平使命-2012”联合反恐演习将由塔吉克斯坦国防部陆军司令索比罗夫少将指挥,将会动用陆航兵、前线航空兵、重型装甲设备和炮兵。演习目的是完善各参演国军事指挥机关在准备实施山区联合反恐行动中的统一工作章程。上合组织成员国及邻国军方高官将会观摩此次演习。(编译:林海)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