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拟帮助乌兹别克斯坦开发铀及稀土等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 08:55  新华网

  日本政府7日承诺与乌兹别克斯坦加强经济合作,着重帮助后者开发铀、稀土等矿产资源。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海江田万里与乌兹别克斯坦第一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鲁斯塔姆·阿齐莫夫当天在日本首都东京会谈,就上述议题达成一致。

  同一天,海江田万里与乌兹别克斯坦对外经济关系、投资和贸易部长加林娜·赛义多娃签署备忘录,旨在发展两国在贸易和投资领域的联系。

  根据这份备忘录,乌兹别克斯坦将确保日本拥有稳定的自然资源供应,日本则承诺与乌兹别克斯坦加强在高科技领域合作。两国同时将成立一个工作小组,解决双方在贸易、投资和商业环境领域存在的难题。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伊斯兰·卡里莫夫定于8日起对日本展开为期3天访问。

  稀土是17种元素的统称,是一些高科技产品的关键原料。按日本共同社的说法,乌兹别克斯坦是铀、稀土等矿产资源主要生产国之一。对于资源相对贫乏的日本而言,与这一中亚国家加强合作至关重要。(新华社专电)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稀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