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耳其推出55亿美元军购大单 中国企业竞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1日 10:2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中国红旗-9防空导弹 资料图:中国红旗-9防空导弹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012年6月10日报道]土耳其官方即将在6月宣布两项关键武器系统采购合同,总价值超过55亿美元。

  其中一项为远程防空和导弹防御系统,价值40亿美元,目前该合同已经吸引了来自中国、欧洲、俄罗斯和美国的多家企业参与竞标。另一项为价值15亿美元的本国的国产轻护舰项目,目前在两家本国船厂之间开展竞争。防空和导弹防御系统的竞标商包括:美国的雷声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爱国者基础上研制的系统;Eurosam公司的“紫菀”30;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的S-300和S-400系统等。Eurosam公司主要由MBDA和法国的泰勒斯公司控股。

  许多西方官员和专家表示俄罗斯和中国的系统与北约系统是不兼容的。但是尽管如此,土耳其没有将两国排除在候选名单之外。熟悉北约事务的西方官员表示北约将会强烈反对土耳其采购俄罗斯和中国的系统,如果采购,将不允许其连入北约信息系统。

  土耳其国防工业委员会预计将选择本国的民用船厂来建造Milgem轻护舰的第三艘至第八艘,预计价值15亿美元。候选的船厂包括RMK船厂和Dearsan A.S船厂,首批的两艘舰在军船厂建造。首舰已经进入海军服役,第二艘已经进入海试。Milgem项目是土耳其首个本国舰艇建造项目。土耳其将根据该级舰的设计经验,在21世纪20年代设计,开发和建造首艘本国的TF2000护卫舰。(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于红)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