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出动火炮轮式战车等武器参加上合军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 08:30  环球网
在吉尔吉斯斯坦境内乘着轮式步兵战车的中国军人。 在吉尔吉斯斯坦境内乘着轮式步兵战车的中国军人。
在吉尔吉斯斯坦境内的解放军车队。 在吉尔吉斯斯坦境内的解放军车队。

  据吉尔吉斯斯坦哈巴尔通讯社6月5日报道,吉尔吉斯斯坦国防部新闻局6月5日证实,参加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12”联合反恐演习的哈萨克斯坦和中国军队目前正在经过吉领土过境前往塔吉克斯坦,参加即将于6月8至14日在塔北部举行的演习。

  吉国防部新闻局强调,为了履行国际义务,保障上合组织联合反恐演习的顺利举行,吉政府下令允许并保障哈中国防部参演分队及其行军物资过境吉领土,同时保障哈、中、俄三国参演飞机和直升机的过境飞行。

  吉国防部新闻局指出,6月4至5日吉方将全力保障中国人民解放军参演军事部队通过吉领土前往塔吉克斯坦,具体过境路线是伊尔克什塔姆→萨雷塔什→古利恰→奥什→克孜勒基亚→巴特肯→伊斯法纳。中国参演军人已于6月4日越过中吉边境,目前仍在吉境内行军,前往目的地。吉方派遣52870部队官兵、军事车辆监察局、国家车辆监察局和空防军航空兵部队,提供协助和警卫服务,全程保障中国军队过境安全。吉方还在沿途设置警备哨,调用西南地区司令部的装备。中国人民解放军过境车队包括48台轮式车辆、10台轮式步兵战车、6门火炮、22辆货车和特种车辆,以及6架米-17直升机。另外,根据事先商定的方案,为了保证中国人民解放军航空装备通过吉尔吉斯斯坦吉空中走廊的过境飞行,吉方领航员6月3日飞抵中国喀什,协助中国同行,保障过境飞行安全。此次中国陆空参演分队过境保障事务由吉尔吉斯斯坦西南地区司令部司令萨特巴尔季耶夫上校总体负责。(编译:林海)

  相关链接

  组图:解放军参加上合军演部队过境吉尔吉斯斯坦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上合组织军演 解放军 乌兹别克斯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