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合军演中方参演兵力相比上届大幅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 07:28  东方早报
2010年9月24日,“和平使命-2010”上合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实兵演练在哈萨克斯坦南部马特布拉克诸兵种合成训练场举行。图为各国特种部队准备突击   2010年9月24日,“和平使命-2010”上合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实兵演练在哈萨克斯坦南部马特布拉克诸兵种合成训练场举行。图为各国特种部队准备突击

  早报讯 上合组织成员国近期迎来互动高峰,除召开一系列各级别会议外,第9次联合军演也即将开锣。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上校昨日宣布,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军队将于6月8日至14日在塔吉克斯坦举行“和平使命-2012”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此次演习以应对恐怖主义引发的地区危机为背景,重点演练山地条件下联合反恐行动准备与实施等内容,参演总兵力2000余人,其中中方参演官兵为369人,分为战略磋商、战役准备和战役实施三个阶段进行。

  此外,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军队总参谋长会议将于6月7日在塔吉克斯坦胡占德市举行,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将率团参加此次会议。

  参演人数大幅减少

  在昨日举行的中国国防部月度新闻发布会上,杨宇军指出,上合组织框架下的历次联合演习,都把震慑和打击“三股势力”,提高应对新挑战、新威胁的能力作为演习的课题。今年的联演继续以反恐为主题。经过前8次联演成功的实践,上合组织成员国军队的演习规模已经从最初连级规模的战术性演练发展到今天集战略磋商、战役准备和实施于一体的诸军兵种联合作战演练;演习地点从边境口岸、边界地区和沿海地带,拓展到了战略纵深和腹地;参演兵力从步兵、特种部队拓展到陆军、海军、空军各军兵种。

  据悉,上一次上合组织多边联合军演“和平使命-2010”于2010年在哈萨克斯坦举行,中、俄、哈、吉、塔5国共派出实兵参演人数5000多人。中方派出陆军和空军参演兵力1000多人。

  6月8日,陈炳德将同与会各国总长一道,参加“和平使命-2012”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战略磋商。正在乌兹别克斯坦访问的陈炳德昨日会见了该国国防部长别尔季耶夫中将,别尔季耶夫说,乌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台湾、涉疆、涉藏等问题上一贯支持中方立场,在人权、宗教等方面加强与中方在国际组织的配合。陈炳德还会晤了乌兹别克斯坦军队总参谋长马赫穆多夫少将,并表示,当前中亚地区面临一些新挑战新威胁,中乌两军加强协调与合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中印磋商印军舰访华

  杨宇军就近期一系列热点作出回应。针对“日方准备以防备朝鲜为理由让其具备反导能力的‘宙斯盾’舰进入黄海”的消息,杨宇军表示:“我目前还没有看到详细报道。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符合亚太各国的共同利益,我们希望各方都能积极做有利于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的事,而不是相反。”

  此外,前不久有韩国媒体报道,中国将和韩国签署类似于韩国和日本正在积极推进的军事合作协定的类似协定,韩国国防部还称将和中国签署的是有关军需互助支持的协定。对此,杨宇军表示,中方对发展中韩两军关系持积极态度。但是,中方并未与韩方签署报道中所提及的有关协定。

  在记者会上,有记者问道,有报道说印度海军4艘舰艇将到上海开展友好访问,印度媒体分析说,这次印度海军舰艇访华旨在缓解两国围绕印度试图在南海开采石油所引发的紧张局势。杨宇军对此表示,关于印度海军舰艇访华事,两军有关部门正就具体事宜进行协商。

  杨宇军表示,自去年8月以来,我航母平台已经多次进行出海试验,后续还要按计划开展一系列科研试验,这是正常的,也是必要的。近日美国国防部公布的2012中国军力报告中提及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将于2015年诞生,在未来十年内有多艘航母,并且用于编组航母编队的舰艇产生。对此,杨宇军指出,关于中国未来航母数量的报道都属于推断和猜测。此外,俄罗斯媒体近日称中国已经造了4架原型“歼-20”飞机,美国媒体称中国无法为“歼-20”生产发动机。杨宇军表示,新型武器装备不断深入开展试验和试飞工作,是必不可少的,也是正常的。其各项相关科研工作正按计划实施。外媒有关中国武器装备发展的猜测和评论很多,其中许多都是不符合事实的。

  “新型武器装备不断深入开展试验和试飞工作,是必不可少的,也是正常的。其各项相关科研工作正按计划实施。外媒有关中国武器装备发展的猜测和评论很多,其中许多都是不符合事实的。”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上合组织 军演 兵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