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前高官称韩国延长导弹射程需考虑美方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6日 11:02  中国新闻网微博
资料图:韩国自主研发的弹道导弹 资料图:韩国自主研发的弹道导弹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美国前国防副部长弗卢努瓦15日就延长韩军弹道导弹射程问题表示,韩国不应单独对待该问题,需考虑美国看法;但美国可以帮助韩国削减有关延长导弹射程所需的费用。

  弗卢努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朝鲜弹道导弹威胁韩国安全的问题,须从同盟角度来看待,而不应由韩军单独对待。

  弗卢努瓦认为,延长韩军弹道导弹射程不仅要考虑韩国的防御能力,还要考虑作为盟国的美国的防御能力。美国可以帮助韩国削减有关延长导弹射程所需的费用。她表示,韩军在为延长导弹射程投入资金之前,需要先考虑和同盟合作解决问题的方案。

  对此,韩国一位外交人士表示,韩美两国正在谨慎看待延长导弹射程问题,尚未敲定具体的方向。弗卢努瓦的看法并不代表美国政府的立场。

  韩国总统李明博此前表示,为了防范朝鲜发起挑衅,韩国应延长弹道导射程,其目的在于防范朝鲜发动攻击。韩国军方人士透露,如果韩美双方就延长导弹射程问题达成妥协,韩国可在1至2年内研发出射程在1000公里以上的弹道导弹。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韩国 导弹 射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