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方回应美60%军舰部署亚太称听其言观其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3日 14:21  新闻晚报
资料图:美防长帕内塔在会上演讲 资料图:美防长帕内塔在会上演讲

  据新华社电

  正在新加坡出席第11届香格里拉对话会的中国代表团团长、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任海泉中将2日说,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在演讲中认为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关系之一,美视频:中国军方回应“美军60%战舰部署亚太”视频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国把它放在优先的地位加以考虑,这表明美方重视中美关系并致力于发展这一关系。

  任海泉在此间接受华文媒体采访时说,此次香格里拉对话会突出了新形势下亚太安全的主题,对话、合作气氛浓厚。部分媒体想炒作南海问题却没炒作起来,无论是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还是帕内塔,都对这一问题给予了正面的回答。

  他认为,产生这一结果的原因,主要是中国坚持一贯的外交政策、立场和原则,妥善应对复杂的国际形势的结果。最高领导层前阶段频繁进行多边和双边的外交活动,促进了与亚太各国政府间的理解和互信。国防部长梁光烈出席了刚刚结束的中国与东盟国防部长磋商会,表明了中国和平发展的立场,为此次对话会营造了良好的气氛。

  在谈到美国加强在亚太地区的军事存在时,任海泉说,这是美国基于国家利益、财政困难的情况和世界安全形势制定的战略和策略。面对金融危机,美国要在未来10年削减近5000亿美元的军费,在这个情况下,必然收缩力量、突出重点。

  任海泉认为,中国仍面临复杂而严峻的国际形势,中国人民,包括军方要提高忧患意识,做好应对各种复杂严峻情况的准备。中国历来对待战争有着自己的指导方针:第一反对,第二不怕;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从最坏处准备,向最好处努力。他说:“我们要完善军事战略,加强国防建设,提高军队战斗力。中国过去、现在、将来永远不称霸,但是当国家根本利益受到威胁时,我们也要有反击的手段和能力。 ”

  对于帕内塔称美国将其海军力量的60%部署在亚太地区是为了亚太地区更好的和平与稳定,任海泉说,“我们要听其言、观其行”。


中国军方回应“美军60%战舰部署亚太”
视频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播放视频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亚洲安全峰会在新加坡召开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