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副防相称美国在亚洲军事存在符合公共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2日 15:01  环球网微博

  环球网赴新加坡特派记者王雯雯报道,6月2日,在第十一届香格里拉对话会第二天的议程中,日本防卫副大臣渡边周就“东亚航海自由”这一议题发表了演讲。他表示,美国在亚洲的军事存在“符合公共利益”,与美国的防务合作,将是日本政府当前的要务之一。

  渡边称,海上自卫队将保持在地区内的活跃,致力于开发包括新型战机在内的一套新的灾难救助系统,并保持与美国的防务合作。他说:“美国在亚洲的军事存在对亚洲的安全和平起到了积极作用,尤其是美国海军力量的存在。日本欢迎奥巴马政府在这一地区继续保持存在,希望国防预算削减不会对这一决策产生影响。”日本也会把跟美国的合作当成优先考虑的任务之一。

  据悉,日本防卫大臣田中直纪原计划参与此次香格里拉对话会议,但由于要在国内接受参议院的问责而取消了行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亚洲安全峰会在新加坡召开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亚太战略 香格里拉对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