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防长:美要扩大在亚太军力但不设永久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2日 09:13  环球时报微博

  帕内塔是在赶往新加坡参加“香格里拉对话”亚洲安全会议的途中,在乘坐的飞机上透露上述消息的。帕内塔本周访问亚洲,首站即是香格里拉会议。

  帕内塔说,美国国防新战略将重点移向亚洲,在未来10年内将增强在这个地区的军队和高科技武器部署,以凸显美国的实力。不过,美国将会和盟友或伙伴国进行协作,在不设置永久性新基地的情况下,推展在东南亚及其它地区的扩军计划。

  “我们正在亚太地区推展一向全新的战略。我们正在逐渐舍弃冷战时期设立永久基地的做法。”他说。

  按照计划,包括美国海军舰艇、军机和军队在内的军事力量,未来将通过同伙伴国之间的联合演习、训练和军事行动进行临时部署,这些国家将为美国提供海港、机场等设施。

  法新社报道说,当前华盛顿面对国内巨大的预算紧缩压力,与建立永久基地相比,轮调部署费用较低,而且也可以缓解盟国民众的反对声浪。

  报道还说,由于国际对中国“日益明显的强势姿态”和朝鲜的核野心越来越不安,帕内塔选择在此时访问亚洲国家,意在表明美国对于将军事重心东移的最新战略是“非常认真的”。在“香格里拉对话”会议上,帕内塔料会阐述美国在亚太地区增调军队和武器的更多细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亚洲安全峰会在新加坡召开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