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南海争端是香格里拉对话重头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9日 09:56  环球时报微博

  据5月29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香格里拉对话会议将成为中美过招的大擂台吗?美国五角大楼发出的信息似乎鼓励人们进行这类猜测。美国有军方背景的《防务新闻》27日预测的场景是:南海争端是本次对话的“重头戏”,美国承诺要保护它的亚太盟国,而“愤怒的东南亚代表会结伙围攻中国”。

  将于本周五在新加坡举行的香格里拉对话会议被称为是“亚洲最重要的年度安全论坛”,但它的主导者却不是亚洲国家,而是大西洋两岸的美国和英国。美国前几任国防部长,从拉姆斯菲尔德,到盖茨,都借这个舞台对华展示过强硬,却也都在会上说过软话。首次在会议上露面的美国防长帕内塔肯定也准备了两副面孔,但美国插手南海的态势已经非常明显。

  更多的国家都在试图趟南海的浑水,日本派军舰访问菲律宾,被当地的抗议者骂为“菲律宾的第二主子”,印度也有4艘军舰开赴南海,要“彰显印度的存在”。对此,中国外交学院学者苏浩28日告诉《环球时报》,其他国家想搅浑南海,牵制中国,但在南海问题上,中国是起决定性作用的国家,没有任何国家,包括美国在内会以与中国公开对抗,甚至爆发冲突为代价。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