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合组织军演将演练山地反恐作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 09:02  环球时报微博
资料图:2010年上合军演中,中方出动坦克参演 资料图:2010年上合军演中,中方出动坦克参演

  原题:国防部:和平使命-2012将演练山地反恐

  本报记者  刘 扬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在5月31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宣布,根据《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2012-2013年合作计划》,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军队将于6月8日至14日在塔吉克斯坦举行“和平使命-2012”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他还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总结了过去十年间上合组织在防务合作领域,特别是8次联合军事演习所取得的成果。

  杨宇军称,本次演习参演总兵力达2000余人,其中中方参演官兵为369人。此次演习以应对恐怖主义引发的地区危机为背景,重点演练山地条件下联合反恐行动的准备与实施等内容。演习分为战略磋商、战役准备和战役实施三个阶段进行。

  在回答记者关于过去十年当中上合组织在军事领域取得的主要成绩的提问时,杨宇军称,防务安全合作是上海合作组织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十年来,上合组织防务安全合作发展迅速,建立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机制,举行成员国军队总参谋长会议,近20次举行成员国国际军事合作部门领导会议,8次举行以反恐为课题的双边或多边联合军事演习,5次举办防务安全论坛,并且在人员培训、边防合作、水文气象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广泛交流。

  杨宇军还特别总结了联合演习一直秉持的原则与最新的发展特点。他说,上合组织框架下的历次联合演习,都把震慑和打击“三股势力”、提高应对新挑战、新威胁的能力作为演习的课题。今年的联演继续以反恐为主题。他表示,经过前8次联演的实践,上合组织成员国军队的演习规模已经从最初连级规模的战术性演练发展到今天集战略磋商、战役准备和实施为一体的诸军兵种联合作战演练;演习地点从边境口岸、边界地区和沿海地带,拓展到了战略纵深和腹地;参演兵力从步兵、特种部队拓展到陆、海、空各军兵种。联合军演巩固和深化了上合组织防务安全合作,增进了我与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的战略互信。▲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上合组织 军演 上合军演 反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