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首艘国产航母出坞下水 获德国公司技术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3日 09:2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印度国产航母起飞JAS-39舰载型战机CG图 资料图:印度国产航母起飞JAS-39舰载型战机CG图

  据印度网站2012年1月2日报道 12月29日,印度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在科钦船厂出坞下水。

  下水仪式之前,官方和船厂开会审查了航母工程的进展。虽然进度因为各种原因而有所滞后,但工程还是取得了进展。该舰在2009年2月下水,服役日期将晚于原计划。

  “维克兰特”号此次出坞是为了给其他工程腾出干船坞。航母当前有14000吨重,正进行内部舾装,包括铺设管路。2012年下半年,航母还将再次回到干船坞,安装齿轮箱、发电机等设备。

  航母工程初期曾因进口钢材供应缺口而延误,此后印度国防冶金研究实验室和钢铁管理局有限公司开发出了国产航母用钢。

  在解决了钢材问题后,工程又遇到齿轮箱问题。古吉拉特邦的Elecon工程有限公司曾制造了“什瓦里克”级护卫舰的齿轮箱,但在制造航母的大型主齿轮箱时遇到困难。海军官员称,在德国公司的帮助下,公司已经解决了问题,齿轮箱现在已经完成生产,正进行试验。(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吕强)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